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采樹葉 文/杭帥 老師布置了一個簡單又好玩的作業——采摘各種各樣的樹葉。今天是星期天,一吃過午飯,我就纏著媽媽和我一起去郊外玩,順便完成這個作業。 我和媽媽漫步在郊外的小路上,滿眼都是樹葉,雖然地上灑落了些許枯黃的樹葉,但是樹上的葉子依舊碧綠一片。 我彎下腰隨手撿起一片,嘿,是銀杏樹葉。這片樹葉真像一把扇子,這把“扇子”的上部寬寬的,越往下寬度就越窄,最下面還有一個細細的“扇柄”呢,真漂亮! 我繼續往前走,當走到一個轉彎口時,我突然被前面的一棵樹吸引住了。這棵樹高大挺拔,在一片樹中間“鶴立雞群”。我好奇地問媽媽:“媽媽,這是一棵什么樹呀?它的葉子真奇特。”媽媽說:“這是水杉樹。你看它多挺拔!”我高興地跑到樹下,伸手摘下一小根樹枝,這樹枝上的小葉子呈羽毛狀,又細又長、相互對稱,像一根根針扎成一排,遠遠看去,水杉樹的身上像長滿了綠綠的“羽毛”,真是太漂亮了。在回家的路途中,我又撿起許多樹葉:柳葉、松葉、棕櫚樹葉…… 這次采樹葉既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風光,又增加了知識。望著這些樹葉,我想到曾經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:世界上你很難找到相同的兩片樹葉。今天我終于見識了一點。 秋天的樹葉 文/陳梓瑜 一夜知秋,秋姑娘變魔術似地將漫山遍野的樹葉紛紛染成了五顏六色,它卷起陣陣秋風,吹落了枝頭的樹葉。 漫步在公園的小道上,我立刻被那染上了秋的樹葉給迷住了,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棵棵高大而富有生機的楓樹了。遠遠望去,火紅的楓樹仿佛一片片紅色的云;仿佛一團團熊熊燃燒的火焰。我向楓樹走去,仔細觀察起楓葉來。它們有的聚在一起,好像在說悄悄話;有的好幾片合在一起,好像在為我演唱一首秋之歌……那楓葉有的紅里透著一絲綠意;有的則全部紅了,從葉脈到葉片,都紅得那么熱烈,像一顆顆紅瑪瑙,染紅了周圍的一切,在陽光的照耀下,顯得更加光彩奪目。這讓我不禁想起杜牧在《山行》中寫的一句詩:“停車坐愛楓林晚,霜葉紅于二月花。” 一陣微風拂過我的面頰,幾片楓葉三五成群地飄落下來,其中有一片楓葉先翻了幾個筋斗,再轉了幾圈,最后飄飄悠悠地落在了我的手心。我拿起它,用手一摸,軟軟的,還有點兒粗糙。我又仔細地打量了一番,這個小東西像一個嬰兒玲瓏的手掌,表面有許多縱橫交錯的葉脈,清晰可見。我把它托在手心用鼻子聞一聞,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撲鼻而來,令人心曠神怡! 我沿著曲徑通幽的小路繼續往前走,來到一棵銀杏樹下。我輕輕地拾起一片銀杏葉,它長得十分與眾不同,它的形狀和一把小扇子差不多,倒過來看又好似一條裙子,裙子邊緣有一條深褐色的花紋,它的脈絡不很清晰,摸上去又滑又涼,舒服極了! 落葉不是無情物,化作春泥更護花。我遨游在樹葉的海洋里,漫步在樹葉的世界里,感受著秋天的韻味,我愛這美麗的樹葉!我愛這多彩的秋天! 秋天的樹葉 文/貢瑤 秋天,是碩果累累的季節,是金桂飄香的季節,是金色的季節。 秋天的使者是什么?是楓樹葉。每到秋天,楓樹葉就會脫掉陳舊的外衣,換上火紅的新裝。楓樹葉紅似火,“停車坐愛楓林晚,霜葉紅于二月花”這句詩說得太對了。遠遠望去,既像是一片火的海洋,又像是一幅壯麗的美景。仔細一看,楓樹葉就像手掌一樣,有五個“手指頭”呢。楓樹葉的葉柄就像數字“1”一樣,緊緊地跟在樹葉的后面,寸步不離。 雨中的楓樹葉真是美麗。纖弱的楓樹葉抵擋不住大雨的“進攻”,被淋了個“落湯雞”。雨后,一滴滴晶瑩剔透的雨珠在楓樹葉上休息。有的睡得太熟了,自己從楓樹葉上落下來也不知;有的好像在楓葉上休息,欣賞著大自然的景色……此時的楓樹葉宛如沐浴后的少女。 飄飛的樹葉更好看。你瞧!那火紅的楓樹葉一片一片地往下飄,既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,優雅迷人;又像是仙女散花,令人陶醉。楓樹葉層層疊疊落在地上,就像地毯一樣,踩上去軟綿綿的,舒服極了。每當微風吹來,楓樹葉伴著風聲開始演奏,就像音樂家一樣。你聽,那“嘩嘩”聲是不是很美妙呢?還真有幾分音樂家的模樣呢! 陽光下的樹葉更閃耀奪目。在陽光的映照下,楓樹葉就像一朵朵金黃的玫瑰,絢麗燦爛。陽光讓楓樹變得更加紅火,更加挺拔。 我愛秋天的涼風,我愛秋天的收獲,我更愛秋天美麗的落葉。 秋天的樹葉 文/姚依雯 我喜歡春天那姹紫嫣紅的花朵,喜歡夏日那熱情火辣的烈日,喜歡冬天那漫天飛舞的雪花,但我更喜歡秋天那不同尋常的樹葉。 深秋時節,我來到郊外的樹林賞葉。漫步在林間小路上,我被那嬌艷的楓葉迷住了。紅得像一團團正在熊熊燃燒的火焰,紅得那么耀眼。風一吹,楓葉“沙沙”地響,有幾片楓葉太脆弱了,經不起秋風的吹拂,飄落了下來,那翩翩起舞的樣子多像一只紅蝴蝶啊,最后又優雅地飄落在了地上。我撿起一片楓葉,放在手心,它真像一個小巧的手掌,是那么的無力。我輕輕地把它放進了口袋,準備永遠珍藏它。 繼續往前走,我來到了銀杏樹林中,一腳踏進去,那落下來的銀杏樹葉像金色的棉被,軟軟的,我坐在了這“棉被”上,隨手撿起一片銀杏樹葉,它像一把精致的小扇子,但我舍不得拿它來扇風,因為它是那么的弱小。 樹林的盡頭是一條曲折的小徑,小徑的兩旁挺立著高大的香樟樹。香樟樹雖然是常青樹,但在秋風的吹拂下,有的樹葉變黃了,有的還變紅了呢!我仔細地仰望著樹上的一片樹葉,只見它呈橢圓形。我湊近它聞了聞,一種清新的香氣撲鼻而來,頓時令我心曠神怡。 秋天的樹葉就是那么嬌艷,那么精致,那么有特色。我愛這秋天的樹葉! 樹葉涼粉 文/田野 涼粉的品種很多,有豌豆涼粉、紅薯涼粉、扁豆涼粉等等,但是,還從來沒有聽說過用樹葉做涼粉。去丹江旅游,不僅吃到了樹葉涼粉,還親自看到了制作過程。 那是丹江上游一個名叫荊紫關的小鎮。沿著石階拾級而上,便是一條古色古香的街道。在一個賣涼粉的攤位上坐下,店家便給我們端來了兩碗神仙葉涼粉。涼粉呈黃褐色,質地透明,配以酸菜汁、蒜汁、辣椒水、芝麻油,香味撲鼻。我急忙端起碗,連湯喝之,頓感清爽可口。朋友見我的饞樣,笑著說,這涼粉可不是淀粉做的,并帶我去看丹江涼粉的制作過程。 進入店家的后院,女主人正在制作涼粉。她先把一種類似于桑葉的樹葉清洗干凈,放在盆里,澆上滾燙的開水。待開水稍稍冷卻之后,女主人便開始用手使勁兒地揉搓樹葉,然后,用笊籬把渣和沫打起來,滴上芝麻油,攪勻,放在盆里,蓋上了蓋子。女主人說,等上兩個小時左右,涼粉便好了。我不信,這樣的樹葉汁怎么能成涼粉呢?于是,堅持要看個究竟。果然,不到兩個小時,揭開蓋子,盆里的涼粉已經成塊了。 這究竟是一種什么樹葉呢?我用手機在網上查了查,這種樹名叫二翅六道木,又稱豆腐柴、觀音橘,當地人稱之為神仙葉,分布在豫鄂陜交界的荊山山脈和伏牛山山脈,能消炎祛火,化積清瘀,利肝明目。傳說很久以前,丹江荊紫關一帶鬧災荒、瘟疫,餓死病死者無數。在一位白發仙翁的指點下,人們學會了用樹葉做涼粉。這種涼粉不僅好吃,而且治好了瘟疫。自此,人們便稱這種樹為神仙樹,而把這種涼粉稱之為神仙葉涼粉。 回家的時候,我買了一包丹江涼粉。妻子和兒子連說好吃,這包樹葉涼粉一頓就被全家人下了肚。至今一想起來,還滿口生香呢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我家養了三只龜,既不是買來的,也不是抓來的,而是母親從自家“過繼”來的。 我不知它們來時有多大,反正養了好多年,歲數大過家中任何魚蝦,甚至大過上小學的兒子。 它們一直生活在陽臺,養在一只淡綠色的塑料大面盆里。有一天,兒子忽然給它仨取了小名:最大的叫“大大”;尾巴特尖的叫“快快”;尾巴稍圓的叫“慢慢”。 確實,它們比來時大了好幾圈,大的那只“巴西龜”占了一半的面盆,兩只小的“草龜”也長成了巴西龜原來的大小。 我只是喜歡生物,不研究生物學。但可以肯定,無論是世間現實還是神話傳說,龜類是已知最長壽的動物之一,至少是最長壽的寵物。外國也是如此認知,比如生活在非洲熱帶稀樹草原上的草食性豹龜,可以長到百斤、活到百歲。 龜的平均壽命何以比人更長?依我看,有一個重要原因。 其實,大家都知道,巴西龜是外來生物。我曾陪兒子去過一家爬蟲館,知道巴西龜又叫紅耳龜,屬于水龜科,也分布在美國和墨西哥;而在中國,因為人為放生以及其廣泛的環境適應能力,成了著名入侵物種。 而所謂“草龜”,全名“中華草龜”,屬于潮龜科,在中日韓均有分布。在自然界,生于兩個半球、來自遠東和新大陸的龜龜,可謂素昧平生,老死不相往來。 然而,就是在我家這個面盆里,兩個科的三只龜,同船渡水,同床而臥,修得緣分。 誠然,巴西龜“大大”畢竟充滿動物性:每每投喂,它總是“一龜當先”地搶食。但“大大”寬大平坦的背脊,卻成了小草龜“快快”“慢慢”的天然溫床。最最和諧共生的一幕,就是“大大”在吃以外甘愿吃虧,馱著一只甚至兩只小的,享受陽臺日光浴。而多少年來,從不見“大大”以大欺小,欺壓在小龜身上獨享陽光。 從我家陽臺望下去,就是小區池塘,其中的被放生者多為巴西龜。每逢晴天,尤其冬日,水中央那幾塊出水的石頭便成了烏龜曬背的小島。常曬背甲,有利于烏龜們抗病健身。我很慚愧,算不上好主人,連養龜標配的曬背臺都不曾買過,怠慢了亞美兩洲的“龜賓”。 幸運的是,這兄弟仨不僅在斗大的陋室中相安無事,在起居作息上還相敬如賓。盡管面盆真的快養不下它們了,我卻一直不舍得將它們放生樓下,更不肯放生三只龜的便是兒子。這或許是一種動物移情,望有朝一日他真正明白:龜性中的人性、人性中的龜性何在。 迄今,我有幸面訪過3位百歲以上的老教授,他們一生度盡劫波、苦難輝煌,耄耋之年解甲歸田、退而不休,與世無爭、與人為善,知足常樂、相逢一笑。 長壽之龜,長壽之人,各有各的活法,卻唯一點相同:不在于基因,而在于心態。盈縮之期,不但在天;養怡之福,可得永年。愿與人類共勉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我常記起五歲時迷路的那件事。 那時我跟著母親去外婆家,和外婆村里的小伙伴一起玩耍。午飯時,小伙伴們要回家了我也走回到外婆家,家里卻沒有一個人。有個小伙伴說:“你媽媽回去了啊。”我立即認為母親真的是回到三公里之外的我們自己的家去了。 我看不到母親,只想著要回到自己家去。憑著一點記憶,我往回家的路上走。遇到小路被挖開約一步之距的口子,我蹦不過去。我想回到外婆家,卻也忘記了歸路。頓時,我號啕大哭起來:“我要回家,我要找我媽……”哭聲驚動了一位田間的農人,他走過來問我是誰家的孩子,要到哪兒去。然后他引著我,又回到了外婆家里。母親和外婆都在家,原來她們剛才是去了田里勞作。 我一直記得那位帶我回到外婆家的農人,他是我一個遠房的舅舅。我也記得他帶著我走的那一段路,先經過的是田間小路,縱橫交錯,田地里是青綠的禾苗;后來走過的路是屋后的小路,路旁有高大的楊柳,參差的楊柳樹下是潺潺流動的小河。 我參加工作的第一天,是去十多里遠的一所鄉間學校,那是我從沒去過的地方。我擔心迷路,心里有些退縮。父親對我說:“男子漢了,出門滿口都是路,你問一問,會有人給你引路的……”正如父親所說,去往那所鄉間學校的路雖曲折,但我只問了兩個人,就順利到達了。 后來的日子,我的工作曾經不順利,我的生活也曾經不順心,偶爾會進入迷路的狀態。但我一直朝前走,不停下腳步,遇到了一個又一個引路人。 我也懂了。路途,你可能會迷失,但只要你向前走,就會遇見引路人。路,其實就在自己腳下,自己得向前走,才是路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短文

 

arrow
arrow

    t7wzjc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