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“四號院沿街一線的門面商鋪要拆掉了”,這條新聞幾個月前就開始在與長沙黃土嶺有關的微信群朋友圈推送。今年暑假,四號院關閉已久的門面房前開始圍擋施工,人們關注的傳說終于變為現實。 四號院是國防科大坐落于長沙市中心區域黃土嶺地帶的一個分校區,院區歷史可追溯到新中國成立前后。1949年8月,長沙和平解放不久,由延安“抗大”總校遷出的部分單位,與“四野”南下工作團部分單位合并,組成華中軍政大學湖南分校,將“抗大”的旗幟插到了湘江之濱。 老長沙人對這個院子是不陌生的,當年在黃土嶺選址建校時,這里還是長沙南郊一片名符其實的荒山野嶺,但數千長沙人與部隊官兵團結一心并肩戰斗,在一窮二白的年代,用雙手鏟平了方圓幾百畝的丘陵溝壑,在短短兩三年內建成了一座美麗校園。 據四號院家屬區的老前輩們說,芙蓉路這一線門面房的位置,過去是依圍墻搭建改造的教職工宿舍,一百多個格子間小平房蜿蜒逶迤,被人們形象地稱為“火車皮”。“火車皮”里,每十余戶人家共用一個洗澡間和廁所、共用一個人行道邊的水龍頭。那時候沒有空調,電扇也很罕見,長沙的炎炎夏日“火車皮”里熱得呆不住,人們就圍著水龍頭洗衣、洗菜、拉家常、講新聞,孩子們則戲水追逐,倒也成了一道風景。 1993年,長沙擴建芙蓉路,因道路拓寬需要,校區條件簡陋的“火車皮”被扒掉了,隨后沿芙蓉路這條南北向主干道建起一排長長的門面房。門面房南起七里廟路,北至侯家塘育新小學,既是沿街商鋪,也是營院的圍墻,高低錯落,綿延一兩公里。那時的長沙南城尚未崛起,這一線門面房,曾經撐起了長沙侯家塘商圈的一片繁榮景象,給周邊生活的居民和我們嚴肅活潑的軍校生活增添了很多色彩。 四號院營區大門南面一百米處有個門面叫新潮超市,上世紀90年代末,我剛上學時,它還只是一間人們不屑一顧的小雜貨店。后來因為創新經營方式,改成顧客可以自選商品的超市,生意日漸紅火起來,以至于門面一擴再擴,直至把門面后面空地上那幾棵大樟樹攔腰蓋進了超市里面。 在四號院這塊有“城市綠肺”美譽的地方,幾代人精心培育的數千棵大樟樹絕對被人們視為珍寶。盡管超市擴建可以給人們生活帶來更多便利,但對這種可能有損樟樹成長的行為大家還是不能容忍。很快有人喊來了報社記者,經各方勘察協調,商家作出承諾,堅決保護好這幾棵樟樹。為此,商家精心為蓋進超市里面的樹干穿上了衣服,樹根周圍還砌起蓄土圓臺,定期澆水養護。超市里面養大樟樹,這絕對算得上一個城市奇觀。如今,這幾棵大樹終于可以回歸自然了。 四號院大門口右側第二個門面曾經是個小餐館,店里擺幾張桌子就轉不開身了,炒菜上菜搞衛生全由一對年輕夫婦自己干,因為價格實惠味道好,生意很是不錯。店面門口并排長著三棵大樟樹,生機勃勃,老板干脆就給餐館命名“大樟樹”。2004年我被選調進四號院機關工作,加班加點是常態,經常錯過了食堂飯點,這時,就會有人在走廊里吼一嗓子:“走啦,門口大樟樹!”這個辛勤經營的夫妻小店,很長時間里被我們視為賴以生存的保命之家。 說到吃,四號院門面中有幾家店鋪曾經在侯家塘一帶很有些名氣,家屬區中門口北側的“野山椒酒樓”“九龍魚頭”,就餐環境、菜品特色、味道比“大樟樹”確實好很多,來了親朋好友,帶去這里聚餐,報院內主顧的身份還給打折,感覺很顯尊貴。但要論最好,還當屬小門口旁邊的“帝豪酒店”,身邊的朋友同事誰說在“帝豪”吃了個飯,絕對是倍兒有面子的事。 從1949到2019,70年崢嶸歲月、70年苦難輝煌,長沙黃土嶺上這個被叫做“四號院”的地方,校名雖數次變化,但為國家和軍隊培養人才的使命始終沒有變。“火車皮”、門面房也只是院區一角,但它的變化,折射了時代的變遷和城市文明的進步。 如今,長沙南城早已崛起,四號院所處的黃土嶺周邊更是酒店、商場、寫字樓林立,公交、地鐵縱橫交織。據說四號院的門面房拆除后,將原地建成透綠式圍墻,并新增兩萬多平方米的人行步道和街邊公園。在這里生活多年的人們,內心感受應該與當年“火車皮”消失時一樣,不舍中交織著期許、懷念中包含著憧憬吧。但無論如何都可以相信,明天生活更美好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靜靜的城市 文/駱迎賓紛 只有在我們這樣的城市,你才會感覺到,夜的寂靜,凌晨以后,尤其是冬季的夜晚,原本就人少的城市,原本就沒有什么流動人口的城市,靜靜的時候很長。 我喜歡這樣的城市,特別是在她靜靜的時候,你可以溜出家,在城市街頭漫步,任憑細和的風輕拂臉龐,你也可以端坐在穿城而過的河岸邊,讓河水來來往往,一直向東,當然,如果你一個人,在月滿的時刻,爬上城市的最高處,登高望月,俯看城市零零希希的星燈,再吸一口高處不勝寒的空氣,你的心境頓時會豁朗開朗起來,一切又感覺要重新開始。 城市喧囂的不得了,在月歸之后,人流車流物流,小小的城市一刻間被堵得窒息起來,焦躁煩躁憂慮,甚至一下子找不到北,就在這樣的小城市里,很多人都開始感覺到艱難起來,好在月醒的時分,一切都回歸平靜,慢慢的寂靜,于是在街頭小攤上飲兩杯酒,醒一會腦,去一些疲,除一點躁,好了,天露的時候,又可以精神飽滿著,踏上征途。 我喜歡我的小城,不算大,恰好,不算古,正當。我喜歡我的小城,人不多,都很友善,車不少,樹兒花兒更多,推窗放想,推窗見綠。 到過很多地方,我還是最愛我的小城。 爭做城市美容師 文/張慧敏 假期里,我接到社區居委會的通知,讓我參加清除亂貼廣告紙的社會實踐活動。 出發前,居委會的阿姨告訴我們:“現在有些人為了自己的一些私利,不顧城市的美觀,不擇手段地在街道小區的墻壁、電線桿上亂貼廣告紙,今天我們就一起行動,為美化小區容貌貢獻一份力量。” 在社區走了一圈,發現菜場周圍亂貼的廣告紙比較多,東一塊白,西一塊白,上面一塊黃色,下面一塊紅色,原先美麗的墻壁上雜亂無章,難怪周圍的人說它們是“牛皮癬”呢,真是難看! 我們分組行動起來,我和小伙伴合作一起圍著一塊廣告紙撕起來,由于膠水粘得太牢,留下了一些紙屑粘在上面,怎么撥,都沒有辦法。于是我拿來小鏟子,小心翼翼地在墻壁上刮起來。一下、兩下、三下……“真累啊!”小伙伴連連感嘆。看到其他同伴成功地清除了一塊“牛皮癬”,我們也加快了動作,好不容易弄干凈了。半天過去了,回頭看我們清理的墻壁,干凈整潔了,心里既高興又擔憂,高興的是我們的勞動使小區環境變好了,擔憂的是有人繼續自私地亂貼亂畫。我不禁想到曾經看過報紙上有一個報道:有一個年輕人在前面邊吃香蕉邊往后面不斷地扔香蕉皮,環衛老伯伯跟在他后面打掃。我看,青年人的環境意識需要培養。 對呀,現在很多人對保護環境的重要性認識不夠。我和小伙伴商量準備下次活動去分發宣傳單,動員大家一起來愛護我們的城市環境,居委會的阿姨知道了,笑著說:“你們的想法很好,我們馬上去安排這次活動。” 城市內的小吃 文/紫玲瓏 美好感覺要在瑣碎的生活中才能體會,尤其是美食。對于一個想遍嘗天下美食的人來講,每到一個城市,走街串巷,追尋美食小吃的足跡是我必做的。 建新園就是昆明當地的司機師傅推薦的,這是一個百年老店,國有企業,店面狹小,屋內擁擠地擺放著餐桌板凳,門口排著長長的隊伍,有人還因為沒有位置蹲在馬路邊上捧著碗大朵快頤。他們家久負盛名的就是傳統風味的過橋米線,料足味重,好吃得不得了。 具體位置我不知道,但建新園旁邊就是一個小吃一條街。包燒羅非魚一定要嘗嘗,將魚用各種密制調料腌制,用芭蕉葉包起來,放到火上烤熟,魚肉的香味混合著佐料的香,遠遠聞到就已經香氣四溢了,成品更是色澤鮮亮,引人食欲,腸胃連帶得口中津液都異常活躍起來,吃起來麻辣爽口,奇香獨秀。菠蘿飯也是必點的特色,鄭州雖然也有,但總覺得不如當地的做得好,紫色的米粒晶瑩剔透,星星點點的加夾著碎菠蘿粒,色澤潤澤,吃一口,濃郁的菠蘿香氣溢滿整個口腔,甜中帶著酸,綿軟清香。 城市精靈----街頭駐唱 文/紫玲瓏 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,在大學路與政通路西北角的升龍商業廣場門前,總有一場音樂盛宴。或是一兩個殘疾人在放聲高歌,或是有人在拉二胡,或是有人在跳街舞……總之,只要不是刮風下雨天氣惡劣時,一般都會有街頭藝人在那個固定的角落表演。 由于散步是我每天必做的科目,那個角落是我每天必經之處。這段時間一直是由兩三個年青音樂愛好者在那里駐唱。一副音箱,一個話筒,一把吉他,一個手鼓,還有一個紙箱,就是他們的全部裝備。他們的人氣很旺,每天都有一大群走過路過的人被深深地吸引停下來,甚至有人專門到場駐足觀賞到演唱結束。 不得不說,流行都是易懂的,并且美妙的音樂不會被語言所阻礙,單憑那瑯瑯上口的旋律,就足以征服所有人。《寂寞的季節》、《我的歌聲里》、《愛笑的眼睛》、《藍蓮花》、《風吹麥浪》這些膾炙人口的歌曲,無論歌詞還是旋律都簡單樸實卻能給人的內心帶來溫暖。主唱用他那略微滄桑的嗓音,猶如千年塵封的老酒,散發出悠然的氣息,配上干凈的吉他伴奏,深情款款地演繹著這些歌曲。他隨意撥弄著琴弦,眼神很亮,表現地內斂,不張揚,但卻讓歌詞的意境壯大、溢滿,散發出極大的魅力,深深地打動了每一個人的內心。 晚風輕拂著發梢,衣袂飄飄,無論是彈唱的人,還是停留在那里欣賞的人形成了一幅美妙的畫面,一切都是那么和諧,那么溫馨,那么美好!時間仿佛已停留,音樂借著風兒訴說著情愫,讓整個城市的夜晚因為這些而更加靈動起來! 城市之光 文/紫玲瓏 鄭州大學南門門口的桃源路是一個繁華的路段,每天來來往往的人群、車輛穿流在這條不甚寬敞的街道上。綿延數里的街道兩旁商店林立,各式美食小吃,冷飲鋪子,商店,體育用品店,服裝店,咖啡店,甜品店……櫛次鱗比,星羅棋布。可就在這條人頭攢動,熙攘吵鬧的街道上有一家鬧中取靜的書店――城市之光就座落在此。 匆匆穿過一樓擺放錯落有致、風格獨特的工藝品,沿著蜿蜒的樓梯進入到二樓。一個彌漫著深厚的文化氣息,伴隨著輕柔音樂的書室展現在眼前,這徹底顛覆了我想象中的書店形象。 整體書室的面積并不算很大,色彩以深棕色為基本色,打造出一種極為內斂的低調奢華,厚重而不失時尚。一排排的書柜層次分明,整體線條利落灑脫,將各類書籍納入其中,絲毫沒有任何的擁擠與凌亂。潔凈的愛爾蘭方格子桌布整齊地鋪在長方形桌子上,桌子上方簡潔明快的吊燈發出柔和的光線,紅色、藍色方形沙發散落其中,看似隨意,卻恰到好處,沖破了整體空間中的方正質感,既有歐洲皇室的華貴,又不失東方古典的雅致。還有充滿著各種情調的壁畫以及遍布角角落落的藝術品,一切的古色古香把整個書室的氣氛渲染地是那么輕松和諧。 慵懶的午后,懶洋洋地窩在書室一隅的沙發里,背靠在超舒服的大靠枕上,時而低頭看看書中感興趣的書籍,時而盯著窗臺上生機勃勃的綠蘿恣意舒展著枝葉,在優雅安謐的環境中,在輕柔的音樂中,在咖啡飄香的溫柔意境中,一個人,一本書,一個只專屬于你的寧靜下午,你甚至會忘記自己身在何處!幸福感,更多來源于簡約、自然、寧靜的心態。 在這樣的環境里,輕輕地遇見了你,邂逅在這書香里,沉醉了! 森林中的城市 文/李禹佳 清晨,第一縷陽光悄悄地鉆進我小小的房間,灑在我身上,催促我快到外面去,去看看這個越來越美麗的城市。 漫步于林蔭路上,輕撫嬌嫩欲滴的花兒,總覺得有些不同尋常,是什么呢?我望向遠處,想尋找昔日的大煙囪,尋找那源源不斷吐廢氣給天空的大煙囪,已找不見其身影;我尋找昔日樓邊角上的垃圾堆,尋找那每次走過都要掩鼻的垃圾堆,已找不見其身影。以往嘈雜的施工聲消失了,以往酸臭的空氣消失了,以往灰蒙蒙的天消失了,我聽見鳥在鳴叫,我嗅到了花兒的芬芳。我尋找馬路邊的樹兒,它們在招手,它們在攀談,想必是在談論西安翻天覆地的變化吧。憶起過去的西安,總會想起“霧霾”,總會想起垃圾隨地可見的馬路,以及灰禿禿的、毫無生機的樹木。而今,道路兩旁的樹木早已迫不及待送一片陰涼于路人,“霧霾”也漸漸少了,取而代之的是露著燦爛笑臉的云朵。 坐在長椅上靜思,不遠處的廣告牌上正在播放西安的宣傳片“華夏古都,山水長安”。而更遠處,綿延巍峨的秦嶺,那翠綠的外衣在陽光下散發著春的氣息。 一陣清脆的笑聲打斷了我的思緒,只見幾個小孩拿著袋子,很認真地在捕捉什么,可許久袋子依舊是空的,看看他們,卻絲毫不生氣,而是在歡笑。走上前詢問,一個稍大的孩子頑皮地說:“我們要把陽光下城市的影子裝進袋子里。”“為什么呢?”“因為我們好久沒有見過藍天白云和小花了,我們要把它存在袋子里,紀念這新的時刻。”說罷還自豪地揮了揮手中的袋子。他們的笑聲是那般的可愛!我不再坐著,我在公園里走著,快速地走著,看著,一切都那么清新,一切都充滿生機,我只想把這美麗城市收入我的眼底,讓它永存于我記憶深處。 來到護城河邊,小魚兒在水中舞蹈,輕快的舞步訴說著它的喜悅;小船兒在水中蕩漾,朵朵浪花訴說著它的喜悅;那一帶碧波,倒映著威武的城墻、青蔥的綠樹、淡藍的蒼穹,此時,美麗的西安,就倒映在我的心中。 西安成為一座森林中的城市,水豐、樹密、花多,草綠、它翻天覆地的變化令我震驚,我為生活在這古老而又現代,綠色而又時尚的西安的懷抱而自豪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十二生肖,大多是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的家禽動物。狗,也是。在年代悠邈的遠古時期,這些生肖也許是人類敬崇的“聽天命敬鬼神”的圖騰,隨著歲月最終成為鑲嵌在人生精神廊柱上的一道深沉的音符,其中也許隱含著難解的密碼呢。 不管這道密碼能不能解得開,不可否認的是狗狗與人類親密相處,在人類生活里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。《說文稽古篇》記載:“游牧時代,唯犬獨多,穴居則畜犬守御,狩獵則攜犬自隨,因而人必畜犬。”在一些距今數千年的文化遺址及“天子駕六”考古挖掘中,就發現了家養的狗狗遺骸。據有關科學家考證,狗的祖先緣于灰狼,但現在地球上,人類豢養的狗狗數量多于野生灰狼上千倍。 狗狗狩獵、護院、與人相伴,這是它們天然的職守。而人類,無論是喜與怒,總是要在狗狗的身上體現出來:喜歡它了,它就是靈犬、神犬、義犬,就雞犬皆仙;如若惡之,則將其稱為鷹犬、落水狗什么的,就聲色犬馬狗茍蠅營了。 其實,“汪星人”存在于我們的生活中,是極其自然的現實。當人雪野歸來,遠的蒼山,近的白屋,柴門中的犬吠,遠與近、聲與色,便構成了一幅溫馨的冬日畫面。而北齊顏之推《顏氏家訓》的“勉學”篇,引用了“吞紙抱犬”的成語,勉勵貧困的子弟以“吞紙充饑抱犬御寒”的精神,刻苦學習,光宗耀祖。鄉村農人說得更為直接和真摯:再窮不賣看家狗,再富不殺耕地牛。在現代信息時代,“搜狗”與我們朝夕相伴。 狗狗的忠,狗狗的義,甚至狗狗馴化后的乖巧,以及相當于5歲孩子的高智商,又使人們喜歡與它們成為生活中的朋友。義犬救主或者忠犬千里尋家的新聞,也常常流傳在坊間甚至登上媒體一角。即使一句“狗不嫌家貧”的俚語,也彰顯了狗狗的品質。小狗也有趣。我家曾有一只小狗莊莊,因防盜立功而被我們褒獎;也因它不滿意誰了,就趁誰不在把誰的鞋或者枕巾拉亂以示報復,而使人無奈。 有一個夏天,我感動于一只小母狗。這只小母狗寂寞地游走在社區外面的街心綠化帶里,它的皮毛黑白相間,不知“浪跡天涯”多久,那皮毛的黑也就不顯得很黑,白也就不顯得很白,很是蕪雜。但是,這只小母狗頗有自尊,憐憫它的人,拿點食物什么的給它吃,它都昂頭視而不見。想必是以前在主家被豢養時養成的習慣吧。如今它雖流浪著,仍然高貴著、優雅著。不久,小母狗的身子臃腫了許多。它懷孕了。為了肚里的小生命,它現實了許多。一位路過的姑娘從包里取出一根火腿腸,去掉腸衣,伸向小母狗。小母狗大約也吃過她給的食品吧,很不陌生地走過去,搖晃幾下尾巴,叼起了那根火腿腸。姑娘又掏出一根火腿腸,去掉腸衣,伸向小母狗……這只小母狗不惜放下高貴,去除了優雅,屈尊接受路人的施舍,渾身上下浸潤的是母性仁愛的光輝。而那位姑娘也同樣具有了善良仁愛的母性。夕陽的余暉透過街樹的枝葉揮灑到了小母狗的身上,如同鍍上了一層金,煞是好看。當然,還包括那位姑娘。 前幾天,一位朋友發來一副對聯,云:雞鳴天上登仙境,犬吠云中喚寶山。同是期待和祝福,誰能不想伴著祖國的富強而雞犬升天哩!值此,生肖間的祝福,也就完成了交班接力,踏雪進入“旺旺旺”的犬祝福之年,它們環環相扣,承載著人們的希望流傳。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 

arrow
arrow

    t7wzjc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